每到週末常被家庭作業嚇到...

IMAG2551  

 

教林小清寫完左半邊後,我覺得他還是抓不太到加法的邏輯,

有些數字又大了,不可能叫他手腳並用的數,剛開始是借光復

的來數,可是兩個都不太配合..最後,我只好又拿出...真錢...

哈...金錢是萬能的...林小清一會就搞清了1元,5元,10元之

間的關係,看到數字能馬上拿出和數字一樣的錢,再看要加錢

進去或拿錢起來..數的不亦樂乎,直到他百發百中,萬無一失..

我說下課,我要去煮飯了..這小子還是喊著"我要數錢啦..."

看看時間,這篇作業從四點半寫到五點五十,花了將近一個半

小時....林小清終於搞清加減法的意思和算法...

 

隔天是學校的運動會,老師有說,昨天的作業是有比較難,但

我們班己經有小朋友可以算到百位數的加減法了,所以其他

小朋友也要加油....哈哈,我們只好加油吧...

 

其實,每個孩子有他自己的進度,在他還沒到那個點時,你硬要

他會,就得多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可是如果他自然到那個點了,

就是水到渠成...

 

剛開學不久,老師說教林小清寫字很難教,為了不想麻煩老師,

也不想讓林小清太黑,我都自己教,每週一是ㄅㄆㄇ課,回來林

小清除了描完作業本的大字,我都自己特訓他在空白紙上寫當

天教的兩個注音,開始我都得牽他的手,反覆寫幾次,一邊唸著

向左向右打勾勾什麼的,要練習很多次,林小清才會寫,我也很

感嘆,我小時候看到什麼字都能照描出來,(其實我是直接唸國

小,當時己經六足歲了)怎麼這小子要我牽他的手寫那麼多次

才會....直到去評估職能師說,左手人得花更多時間去體會右

手人創出來的筆順,哪一天他抓到那個竅門了,自然就會開通了...

從那時開始,我也不再特訓他當週的注音,總是學校的作業本

裡的描完了就算,不要求他要在空白紙上自己寫出來....

 

直到上週的某天,這小子突然拿著一張紙,自己寫了幾個注音符

號出來,還拿來給我看,我當然就開始稱讚了,一聽到讚美,這小

子開始狂寫,把他印象中學過的注音符號寫了一堆出來,邊寫還

邊唸...

IMAG2655  

果然又讓我覺得我一開始牽他的手花那麼多時間寫是在浪費時間

和精力...

這小子寫的太爽,還說"你看..我還會一口氣把8寫出來哦.."

(他本來寫8是畫兩個圈圈的..其實我覺得無所謂,也沒糾正過..

 可能在學校被糾正過吧...)

IMAG2657  

其實這段時間下來,我和林小清己經很習慣老師的衝衝衝了,

至少她這麼努力才不至於埋没了天才的天份,而我們這種人,

只要跟著進度,不要讓孩子覺得壓力壓迫,其實林小清也跟著

玩的很高興,他現在還跟我說"布丁狗班真是越來越好玩了,我

己經一點也不想回吉X堡了"...有高興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