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了,下個月公幼又要招生了,林小清唸了一年的私幼,唸的不亦樂乎,

對於大班要不要轉公幼,讓我有些左右為難...

 

現在這間私幼,林小清適應的很好,老師我也滿放心的,細心又好脾氣,學校

活動多,滿足了林小清愛玩的個性,學校的授課方式是教學的老師和帶班

的老師分開,英文分會話和發音,是由不同的外師教的,兩個外師都不會說

中文,其他的音樂,體育,說話課等,也都有專業的老師,帶班的老師則教他

們唸些弟子規,主題課本,烹飪,123..ㄅㄆㄇ...母親節快到了,學校在木柵

動物園有辦活動,林小清最近每天回來都對我朗頌一堆歌頌母親的英文詩

和歌,一長串的落落長,還帶手勢和動作,不得不承認聽他在唸時有種飄飄

然的感覺,我可以自己教他123..ㄅㄆㄇ...ABC..但這麼長的英文詩歌我

就沒辦法..老師說林小清很愛跟外師互動,尤其教發音的英國女教師很喜

歡林小清,我也看的出來林小清常指著他的發音課本上的閃亮貼紙說..

"這是Teacher Silvia給我的,全班只有我有哦.."

然後每次上完發音課回來,他都會努力的找出彩色筆,把課堂上寫過的用

彩色筆再重描一次,他說..

"用彩色筆寫,Silvia一看就知道我回來有自己再寫一遍了.."

看來他的歐巴桑殺手功力,連外國人也不放過...

 

樓上有個小女孩就是唸公幼大班,這裡的大班一定進的去,大班有剩的名額

再給中班抽,我們去年去抽,中班就有十來個名額,當然沒抽中才跑去唸私

幼,我們樓上的媽媽也說,她女兒中班也沒抽中才等到大班才去唸,她覺得

這家公幼辦的不錯,是不像林小清的私幼有那麼多活動,但一班有兩個老

師加一個實習老師,三個老師帶,有教123..ㄅㄆㄇ...還有教他們寫自己

的名字,她說我一學期要繳九萬,她只要繳九千,看到這兩個金額,她什麼

都不用考慮就會把小孩送公幼了....差一個零真的差好多,而且她說,小孩

如果是要唸這家小學的,那早點去適應不是比較好,等到小學時,班上應該

也有幼稚園的同班同學一起升上來,不用怕小孩不適應,小孩的適應力比

大人強很多,不適應也只是剛開始,過一陣子就好了......

 

她說的點我覺得都滿有道理的,但是...有些觀念,或者該說感覺還是和我

不太一樣...小孩的成長就這麼一次,隨著年紀的增長,"快樂"的感覺會越

來越少,如果現在那裡讓他覺得很快樂,我何苦為了金錢的考量剝奪了他

快樂的權利(就怕他到哪裡都快樂,那我就多花錢了..),即使只是五歲的小

孩,在合理範圍內,我們也該尊重他的選擇,該讓他有決定自己要過什麼樣

生活的選擇權,如果不顧他的反對,堅持他要以我們的選擇來過他的生活,

這樣對他夠尊重嗎??畢竟在那裡過一整天的人是他不是我...當然,五歲

小孩的決定也許不夠成熟,這個時候,父母到底該怎麼做....這個假日,先

帶他去小學走走看看,再來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