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葡萄..洗葡萄..葡萄努力洗...

IMAG1345  

我平常洗葡萄的程序是..

1.清水

2.牙膏水

3.清水

4.清水

5.用臭氧機打

6.泡濾淨水

每次都洗的很搞工,但因為兩隻習慣連皮吃,所以不得不搞工,總之就是洗到

上面那層白白的完全不見為止,雖然有人說那層是果粉,但為娘的我不會分

果粉或農藥,所以只好一律洗淨為止..有時不止這些程序,總之就是洗到白白

的全不見...

 

不過至少我知道,如果是果粉的話,手一摸它就掉了...通常我醬的洗法,也都

能洗到沒白白的,而葡萄我通常在大賣場買的多,直到有一次,我在菜市場買

了一串又大又漂亮的葡萄,那晚,我執行了以上的程序後,葡萄上的白白的,完

全不為所動,這下真的嚇到我了,最後是..我必須在每顆葡萄上沾點牙膏(不得

用水稀釋過)然後用手一直搓,醬才洗的掉...兩隻吃葡萄又愛吃整串的,享受

自己拔下來的快感,所以要整串的一顆一顆搓,真的有夠困難的..於是我跟林

小清說..

"厚...今天的葡萄有夠難洗的,怎麼洗都洗不乾淨,你們可不可以剝皮吃.."

"不要..我們要整顆吃.."

"那我要一顆一顆剪下來洗哦.."

"不行..我們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拔..."

"厚...醬很難洗耶,我己經洗好幾次了..你看都還是白白的..洗不乾淨.."

"你只要認真的洗..一定洗的乾淨的..記住..一定要認真哦.."

"那你來洗啦..."

"我不要...."(落荒而逃....)

 

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我真的讓它們依舊保持整串,還一顆一顆的用牙膏用手搓

過,終於全部亮晶晶...

 

後來我跟我媽說到這事,我媽說,現在很多果農還會在水果上撒XX(那兩個字

我記不起來),就是要讓農藥一直黏在上面不會掉,醬蟲子才不會來咬.....我媽

說,其實我之前在大賣場買反而比在菜市場安全,大賣場較有管制,有的還有

產銷履歷,較不會發生這種農藥這麼強的事件,雖然說菜市場的都比較新鮮,

但來源不明,所以啦..就看你要買新鮮的,還是買安全的....厚...無奈啊...肉

類的理論也是醬,大賣場的都有屠宰檢驗合格,但可能就沒傳統市場的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