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個不會說中文的二姐夫,因公到新竹出差,二姐當然

又叫我幫她買了一堆東西,(連好神拖的拖把頭都有,還叫我

要包好,不要讓他老公看到,不然他知道自己背拖把回澳洲,

可能會崩潰)

 

二姐夫說只要給他我家地址,他會自己找來的,但我想,他一

來人生地不熟,二來語言還不通,他來不如我去....而且我在新竹

混過一年多,也很多年沒回去過了,不如趁此機會走一趟..

 

想到要去新竹,當然就想到我以前的主管,我一直很感激他,

在新竹工作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離家,第一份邁入職場的工作,

遇到一個這麼照顧我的主管,算幸運,當時他總說,我這麼一個

小女孩一個人離鄉背井在新竹,他不照顧我要照顧誰嘛...

 

然後他到台北創業,我也被路人甲騙來台北,當時來台北的第一

份工作,當然就是在他的公司啦,但不幸的,公司大概才一年就垮

了,科技畢竟不是他的專長,他的專長還是在房地產...哈...

 

然後,他回新竹了,我繼續留在台北,結束了我們約兩年的主管與

部屬的關係,但與其說主管與部屬,我們的關係更像兄妹一點,我

很會對他碎碎唸,他也總說被我唸過以後才會清醒多,所以後來

我們不再是同事關係了,還是會聯絡,我找他,大概是碎唸些生活

細節,他找我,通常是很創傷的時候,(感情或工作上)他自己也說

很奇怪,他一直從事業務工作交遊廣闊,但一旦失落時,卻只能找

我這個小妹妹訴苦....(小妹妹現在都變阿桑了)

 

實話說,當時他在台北時那女朋友,我不怎麼喜歡,雖然他總說我

像他妹妹,連他弟弟也當我像是他們的妹妹(那公司他弟也是股東)

但這女朋友長的很漂亮,也當過模特兒,年紀雖然比他大五歲,但

看起來就是漂亮又高傲的女人,當時對我這比她小上十歲的小妹,

真的就是把我當小妹...頤指氣使,不過感情是人家的事,我當然也

沒說過什麼,即使我那老板在訴苦時..而且這女生很了不起的是,

她的身體狀況是不能懷孕的,但她還是堅持幫我這老板懐了小孩,

但在五個月時不止小孩流掉,她連子宮都拿掉了...所以有幾次,

我們老板跟我說真的無法再和她相處時,我還罵他沒良心....

 

總之,在公司結束沒多久,我們老板說,他要回新竹了,要結婚了,但

不是和這位女朋友,是和他的前女友,在新竹的前女友,因為他爸媽

都喜歡他那位前女友,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當時常吵架的現任女友,

(他說他爸媽也很不喜歡啦)但這理由聽來有些讓人傻眼...因為我

總會想到至少那女生為了他拿掉了子宮....

 

我還是回新竹參加了他的婚禮,這是我們距這一次見面的上一次見

面,八年多了...時間真的好快,他的新娘我在婚禮上才第一次見面,

我原本預料應該也和那美麗的模特兒一樣,當我是個小部屬小員工,

沒想到她一聽到我名字,就熱絡的像個大姐姐,而且當天她還是新娘,

她還有空理我這第一次見面的人....當過新娘的都知道當天有多忙吧..

所以我實在很難再站在舊的那邊....

 

之後,我們偶爾電話聯絡,這位該叫大嫂或姐姐的人如果剛好有在旁邊,

也會和我聊上幾句,叫我要照顧好自己一類的,真讓我覺得...人長的再

美麗還是贏不過親切與體貼....

 

不過從我離開職場當家庭主婦至今的三年半,我們就沒聯絡過了,現

在一想到要到新竹,當然想到他,但他的手機在前一兩年林小清把我

手機在超市搞丟,就不見失聯了,要怎麼找他呢??

 

我想到前一兩年,有在Yahoo上看到有關他的新聞,和房地產有關的,

於是我把那則新聞搜尋出來,找到裡面提到他所在的店的電話,打去

那家店問,那店長說他己經不在那了,在另一家,叫我過兩分鐘再打,

他要去幫我問問看電話,沒想到,兩分鐘後,他請我打到那一家店找

他們店長,他沒要到電話...我還是謝謝他...

 

我打過去後,那店長堅持不給我電話,我有點火大了,雖然那家店是

他開的,但畢竟是業務工作,手機不用那麼神秘吧,總之,他堅持他們

老板去打球了,要我留言,他們老板看到如要回就會回電話給我,我

很不爽的跟他說.....我!一定會告你的狀的....

 

然後,第二天一早,我那前主管果然回電了,我當然很不爽的跟他說

他們店長死不肯給我電話的情形,他還是像以前一樣,一直哄啊,解釋

啊,說他真的去打球,店長可能怕球場收訊不好一類的,我說...是啊,

嚇死人了,現在派頭可不輸當年的X先生啊,(當年我們的老板)他還

是一直說誤會啦一類的...

 

然後說好了,我到新竹他會去車站接我,帶我去找我姐夫送東西,再帶

我去和他老婆女兒聚餐,女兒只比光復大兩個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