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三個媽媽,家裡的老大都和林小清一樣大,都是96年次的...同學..

而且三個都是ㄇㄟ耶....這不是重點啦...

 

第一個媽媽,家裡的老二一歲多,還沒脫離奶粉尿布階段,第二個媽媽,老二還

在肚子裡,正在準備生產的東西,第三個媽媽,老二還沒消息...等待中..

 

我跟老公說,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己經出頭天了,我從來沒等待,老二就來報

到了,最辛苦的黑暗期己經過了,想到現在如果還要忍受大肚子的不便,上產

台的痛楚與恐懼,每天為了發奶擠奶而努力,把屎把尿,不眠不休,就覺得那段

日子真是可怕,但是現在...當別人還在準備面對和正在面對這些時,我己經

走完那個階段了,就覺得......好爽哦...

 

想當年,處在水深火熱中時,老一輩的總說,這樣最好啦,一次辛苦完,當時只

覺得...屁啦,痛苦到好想跳樓算了,尤其當胸前綁一個在吸奶,手裡還要端

一碗飯餵另一個時,就覺得痛苦不堪,外加狼狽不堪,總覺得每天眼睛一張

開就得處在水深火熱中,眼睛才剛要閉上,光復又哇哇叫要喝奶了...

 

不過,黑暗期在不知不覺中走過了,光復斷了母奶,開始吃和大人一樣的食

物,會走路了,會說話了,會自己去上廁所了,兩兄弟會自己玩,給媽媽一點

喘息的時間和空間,其實大概從光復兩歲左右開始,我開始體會到幸福的

感覺...哈,尤其當又濕又冷的冬天早晨,我可以窩在被窩裡,不用趕著去上

班,尤其當黃昏的時候,阿霙小姐對我抱怨,要下班了又在下雨,真討厭時,

我可以跟她說,哦..我己經洗澡洗好了,準備要吃飯了..哈...(阿霙小姐會

回我一個X..)

 

記得懷光復時,我回高雄,去長庚產檢,學弟的老婆在那當護士,她跟我說,

她比較早好命,她的同學現還在忙結婚的事,她的小孩己經唸國小了,當

時我還不是很能體會她說的是什麼,現在,看別人還在等待懷孕生產,我

就能體會她當時的這段話了....

 

所以,老一輩的話,有時是很有道理的,既然要生了,就一次給他生完,一

次痛苦完,集中痛苦,縮短痛苦的時間,醬...真的比較有效率,也比較早...

嚐到甜美的果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