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傳來我爸住院的消息...

 

我爸一輩子都靠他的體力與勞力在養我們這個家,雖然我一直覺得他

像個書生,小的時候,我知道他看的是散文,會彈吉他唱歌,後來中年後,

算是被我媽"渡化",我爸開始跟我媽一起加入一貫道,看的書是四書

五經,還有我們丟掉不想看的中國文化史,論語,這類的書,有時他是拿

著毛筆抄經文的,不再拿著吉他唱歌了,不過始終做的都是出賣勞力,

很粗重的工作...

 

隨著我們四個小孩陸續長大成家,其實生活早己無虞,我爸也在六十

歲時辦了勞退,但他就是不肯停止工作,己經六十八了,不管大家怎

麼阻止,他依舊還是要到工廠去做那粗重的工作,這一方面,他表現

的倒是很頑固老人...

 

12/31那天,他依舊還是去工作的,1/1(六)一早,他自己問,建X醫

院不知有什麼科可看,大家都發現事態嚴重,以我爸的個性,不到最

後關頭,他是不輕言看醫生的....

 

果然一到建X醫院,就被留下來住院了,肝硬化己經很嚴重,合併嚴

重的腹水,大家這才知道,我爸腹水己經忍了兩個星期了,還每天去

工作...84年我爸就被檢出有B肝,但這十幾年來,任憑大家好說歹

說,他就是不肯去追蹤,後來大家似乎也淡忘了這回事,不再唸他了,

而這一次,醫生宣布B肝引起的肝硬化己經很嚴重了,裡面還有一

顆點,不知是什麼....

 

1/3(一)做了斷層掃描,雖然一切未能確定,但醫生給的就是不好

的研判,直接當著我爸媽的面,叫他們回去等時間,這給我爸媽很

大的打擊...我媽說她差點過去賞那醫生一巴掌...

 

1/4(二)本來不想打擾路人甲,我打算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回高雄,

但路人甲不放心,還是請了半天的假,把我們送回高雄,這是對的,

光復在高鐵上吐的亂七八糟,連我的內褲都被他吐溼掉,要不是

路人甲在,我真的會很慘....

 

當晚在醫院看到我爸,我真的傻眼了,才短短兩個月不見,他瘦了

十幾公斤,看起來老了十幾歲...

 

1/5(三)我馬上決定轉院,不管情況是怎樣,先轉到大醫院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