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老師一直強調的,識字量比注音重要,注音只用半學期,之前也在書

上看過這種說法,要累積小孩的識字量...雖然鄰居跟我說,小一上用的都

是注音,如果不會注音,連題目都會看不懂,也不用考試了.....

 

嗯...考試沒那麼重要,我也覺得累積識字量比較重要,也還好林小清很愛

聽故事,每天會自己迫不及待的要我陪他唸成語故事評量...還跟我說,這

些成語故事怎麼都那麼好笑...可能是為娘的我說成語故事的技巧很厲害

吧...哈哈哈...有時光復在一旁邊吃飯邊偷聽,也會聽到哈哈大笑...

 

這幾天我開始要林小清自己唸,只要他會唸會認的字,就會在書上圈起來,

表示那個字跟他是好朋友,己經認得了...,我發現其實他的識字量在大班

來說應該不算少了吧,(其實光復會的字比他更多..)一篇下來真的圈了不

少,雖然有些字是重覆的,但我想以這樣的量,再過不久他應該就可以自己

閱讀了,期待那天快點來啦..不要讓我老是唸書唸到口渴...

 

2013/05/22

IMAG0335  

 

這小子只要覺得有趣的,不用我跟他說,他就會自己仿寫,不寫注音了..

IMAG0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