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和光復夜咳有一陣子了,到上星期二,光復竟咳到流鼻血,嚇的我

趕快帶他跑醫院,沒想到從醫院回來後,咳的更嚴重,還開始發燒,只好再

跑附近的診所,診所的藥有含退燒,但吃了燒燒退退的,好幾天了,不見有

改善,到上星期六,我們家爸爸說,到大醫院看看吧...果然,一到國泰,便被

留校查看了...

 

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我,在病房裡嘆氣時,路人甲說,應該要慶幸還好有帶

來大醫院的,是啊...是沒錯,我一向很崇敬路人甲的想法都是正面的,但

接下來的三到五天(醫生護士預估的)是我要在醫院日夜陪伴的,說真的,

住院的人累,在醫院看護的人也不輕鬆哩...

 

年初林小清因為腸胃炎住院,我也是陪他在醫院住了五天,但相較於光復,

林小清真的是...好鬥陣多了,林小清當時在醫院,針一下去燒就退了,活力

就來了,這小子對陌生的環境是覺得有趣的,開始東摸西摸,亂按亂拔,把護

士都按來了,把自己的點滴亂調,調到一直尿尿,尿個不停,要不就自己跑下

去轉床,一下轉高一下轉低,要不就叫我推他出去散步,還叫我衝快一點...

總之,這小子一向不知道"調適"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完全沒有調適期啦..

 

光復可就辛苦啦,打針之前我還自費兩百多讓他在手掌背上抹麻藥,但打

的時候,他還是狂哭,到了病房,他完全不肯上床,硬是要賴在我們身上,看

他睡著了,要放上床,他就又起來哭,就像個新生兒一樣,要在人家身上睡,

我在洗澡時,即使爸爸陪著他,他仍然哭著要找媽媽,對於床頭的一堆儀器

按鍵,他從沒感興趣過,也不想下床玩轉床的遊戲,總之..就是對環境一整

個不安,到了第三天,他可以允許我去洗澡,他自己在病房裡等,但一直到

出院,他對護士都是不理不睬的,光復三歲的生日是在醫院裡過的,有拿到

小護士們送的一個粉紅小水壺,至今仍愛不釋手,但他始終也不肯跟小護

士們說謝謝....林小清住院時,我當時也感冒,而且因為忙我爸生病的事,

一直拖了很久都好不了,陪他在醫院狂睡了五天(他睡我就睡),竟然把

感冒睡好了,光復住院時,我沒感冒,但陪他在醫院折騰到第三天,我的感

冒症狀也來了....唉...

 

今天回診,光復一踏進國泰的大門,馬上滿臉驚慌,問我又來這裡做什麼,

我告訴他,只是來給醫生看看,沒有要住這裡,他仍然很懷疑,在候診時完

全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一進診間,護士馬上問,他臉怎麼臭成這樣??直

到出了醫院,他才放鬆下來,有說有笑......

 

經過這兩個各住一次院的經驗,我真的深深感受到,焦慮的人真的很辛苦,

林小清像爸爸一樣,走到哪都隨遇而安的樂觀天性,讓他活的很快樂,光復

卻像到我的多愁和焦慮不安...唉...

 

光復住院的幾天,還好小姑到家裡來幫忙帶林小清的下課時間,不然林小

清五點半就放學了,離爸爸下班的時間還早的很,老公本來想把他放安親

班,但這麼小的小孩放安親班,想到要跟國小的小朋友混,我實在很不放心,

還好小姑說,她現在是失業小精靈,可以隨傳隨到,就由她來帶林小清下課

的時間,讓我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